“做一个好医生”(大家谈人生) - 狗子平台
我这个人,想法很简单,就盼着国家富强,百姓安稳,我能做一个好医生。要说有什么特点,就是喜欢问“为什么”。 小时候,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朵,就想,为什么花有这么多颜色?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。阅读,提问,思考,很要紧。凡事一定要问为什么,永远不放过任何问号。 我的祖父王西星很会经商,他走的时候,我父亲才10岁。奶奶养大了父亲和叔叔,后来也把几个孙儿孙女带大。我出生于1924年,家在当时上海法租界的高安路,从小到大接受的是教会学校的法式教育,小学是萨坡赛小学(今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),然后是震旦大学附属中学(今上海市向明中学)、震旦大学医学院(今上海交通大学















